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理工学院校地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2023年12月26日14时43分    阅读:2200

会场.JPG

12月26日上午,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理工学院校地融合发展工作推进会在务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峰,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副校长冯勇,常熟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顾晓丹,常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水淼,常熟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天,常熟市政府秘书二科科长裴安,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姚勤,科技处处长张方舟,财务处处长盛中民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继元主持。

王继元副校长致辞并介绍2024年校地融合发展工作计划.JPG

王继元对杨晓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常熟市地方政府、相关部委办局、板块乡镇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与常熟市的合作涉及方方面面,在不同维度、不同层面已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社会上具有一定影响力。接下来,校地双方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与前瞻布局,在各领域完成一批“标志性”“品牌化”“前瞻性”的校地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共建与融合、加强长三角数字化赋能中心的共建与探索、深化学校与中新昆承湖园区的协同与共生,在文化、党建、人才、科技等领域按照“品牌化”战略持续推进各类项目合作。

常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晓峰讲话.JPG

杨晓峰表示,校地双方自“十四五”以来,围绕战略布局声学产业、赋能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服装电商产业三大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体多元的合作,逐渐形成了打响校地融合发展品牌化的“组合拳”。目前,三大领域各主要项目进展顺利,带动了全市各部门、各板块与各学院协同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工作。下一步,校地双方既要立足当下搜集问题、解决问题,更要从宏观的、长远的视角,前瞻布局学科专业与未来产业的适配与引领;要针对校地融合发展中存在的痛点与堵点,形成项目清单、行动方案和进度明细;要对新一年的合作进行前瞻布局和提前谋划。

冯勇副校长介绍校地融合发展进展情况.JPG

冯勇介绍了自3月20日校地双方签订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以来,校地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一年来,学校促进学校本科专业设置优化调整、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加强学科内涵提升和专项建设,学校的专业持续优化、学科不断提升,在促进学校内涵建设提升的同时,服务地方的能力逐步增强。学校强化校地科技创新体系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度,聚焦重点产业不断提升科创平台能级,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知识产权“附加值”,推进大学科技园共建加速创新、资源集聚。

会上,与会人员就校地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员.JPG

(王保红/摄影 忠教/供稿 袁玫鹃/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