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荣获校辩论赛亚军
2023年12月26日16时51分    阅读:70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2月24日,常熟理工学院于成道楼音乐厅举办2023级新生辩论赛决赛。此次比赛由师范学院黄斐老师以及校辩论队成员阚永娟、马驰浩、管树康、王隽仪担任评委,参赛双方为师范学院辩论队与数学与统计学院辩论队。最终,师范学院辩论队荣获校辩论赛亚军。

比赛过程中,参赛双方就“面对精神内耗,我们更需要接纳自己还是鞭策自己”论述自己的观点并结合典型事例进行分析概括并就辩题展开深层次的辩论。辩手们雄辩滔滔,妙语连珠,在辩论中不断总结自身优点并有理有据,沉稳流利地反驳对方的观点。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互不相让,言简意赅,彰显独到的辩论思维。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台下的观众们凝神聆听,掌声不断。比赛进入尾声,评委进行点评,黄斐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予以肯定,并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此次辩论赛不仅有助于锻炼师范学子随机应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的意识,同时也有助于发扬“思辨”精神,展现了师范学子的风采。


2.jpg

3.jpg

(袁雪 钱金玺/供稿 韩钢/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