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2023-2024第一学期粉笔字评优活动
2023年12月26日16时54分    阅读:267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1.jpg

12月25日,师范学院2023-2024第一学期粉笔字评优活动圆满结束。本学期,学院开展了为期13周的粉笔字常规训练,21级、22级学生全员参加,其中124名同学平时表现优秀,进入评优环节。本次比赛由邵勇老师担任评委,共评选出一等奖35名、二等奖66名、三等奖23名。

本次比赛以陆游的作品《冬夜读书示子聿》作为测试内容,要求参赛同学以楷体自行书写诗词内容。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凝神运气,手中的粉笔在黑板上铁画银钩、撇捺流转,最后呈现出一幅幅或端庄秀丽、或刚劲有力、或结构严谨的作品,散发出汉字和古诗的魅力。经过评委老师公平公正的评判,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其中,马煜函、孟婷婷、张朱烨等同学的作品笔笔到位,字字精准,一笔一划之间都体现出平时训练的扎实功底。

粉笔字是教师基本素养中的重要一环,是每一个老师在走上三尺讲台之前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师范学院注重粉笔字书写技能的平时练习,引导学子们重视教学基本功训练,强化板书设计意识,养成写规范字的习惯。此次活动以赛促练,展现出学子们良好的专业素养,有利于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

22.jpg

(马睿涵/供稿 韩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