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2023“遇见师院,梦起新程”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
2023年12月29日10时59分    阅读:105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wan1.jpg

12月27日晚,师范学院于慎行楼齐之厅举办2023“遇见师院,梦起新程”表彰大会暨迎新晚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俊峰、校工会主席王燕、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清森、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参加晚会。

本次晚会以“遇见师院,梦起新程”为主题,共分为“逐梦扬帆”“青春破浪”和“未来已来”三个篇章,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晚会伊始,院长闫祯以“培桃育李千万树,栉风沐雨师魂传”为主题作致辞发言,向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并勉励全体师生同舟共济谋发展,千帆竞发启新篇,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奋斗。晚会在师生朗诵《1958,我们从盘门出发》中拉开序幕,带领观众一起回顾学校和学院的辉煌历史;林友老师带来精彩绝伦的《川剧变脸》,向大家展示了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燃起了全场气氛;师生合唱歌曲《如愿》、双人朗诵舞台剧《又见老槐树》与时空对望,歌颂了革命先辈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身姿和不畏牺牲、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蝴蝶》《神气的猪》《歌曲联唱》等演唱用动听的歌声唱出了对生活的热爱和蓬勃的朝气;古典舞《唐印》、民族舞《石榴花开》把大唐风采以及民族风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云景风起,霓裳入梦;钢琴和萨克斯的精彩演绎将晚会的氛围感衬托到极致。最后,师生大合唱《相亲相爱》,将晚会气氛推至高潮,师生们在歌声中心意融通,感受到“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师范人”的浓浓暖意。此外,学院领导还为在学工、教学、科研、党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师进行表彰、颁奖。

本次迎新晚会,师范学院师生同台,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好评,也充分彰显了全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师生将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逐梦之路上奋勇争先、笃行不怠。

致辞.jpg

院长闫祯教授致辞

啦啦操.jpg

啦啦操开幕

盘门.jpg

师生朗诵《1958,我们从盘门出发》

蝴蝶.jpg

歌曲《蝴蝶》

变脸.jpg

《川剧变脸》

如愿.jpg

师生合唱《如愿》

槐树.jpg

朗诵剧《又见老槐树》

钢琴.jpg

钢琴独奏《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奏鸣曲》

渔阳.jpg

男生小合唱《渔阳鼙鼓动地来》

唐印.jpg

古典舞《唐印》

联唱学前.jpg

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师生代表《歌曲联唱》

萨克斯.jpg

萨克斯《歌曲串烧》

我的爱.jpg

独唱《我的爱将与你相伴终生》

石榴.jpg

民族舞《石榴花开》

猪.jpg

《神气的猪》

相亲想爱.jpg

师生大合唱《相亲相爱》

表彰.jpg

学院表彰

(钱畅 陈心悦/供稿 韩钢/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