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上专题党课
2023年12月29日18时20分    阅读:97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312291703845352702033.jpg

为进一步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12月14日至12月28日,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分别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教育,发动师生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身边榜样”,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殷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和小语种专业学生党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殷颖强调,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对党的基本理论学懂弄通,避免“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情况出现,以理论武装作为工作重点,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其次,学生党员要拼要干,要有敢为人先、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特别是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在社会工作中更要体现出坚决斗争、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精神风貌。

202312291703845397309447.jpg

学院院长张良林为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常学常新强素质,注重实效有作为》专题党课。张良林指出,全体党员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重构外语类高校学科格局,服务教育强国建设,要进一步将“区域国别、国际传播、国际组织”作为学科战略增长点,构建外语学科发展的战略新布局,助力学院新文科发展和语言服务学院建设。

202312291703845422108314.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为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用教育家精神引领师范生成长》专题党课。郭银亚讲到,英语师范生们要深刻领会教育家精神的精髓要义,以教育家精神涵养自身发展,以实际行动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伟大实践,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图片4.jpg

学院副院长严金波以《凝心聚力,深学笃行》为题为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严金波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主题教育讲话精神要点,强调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将主题教育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本职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身边榜样,为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12291703845494597915.jpg

学院副院长朱晓敏为小语种系教工党支部带来了专题党课《重温5.29讲话精神,争做教育强国建设者》。朱晓敏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5月29日在主持建设教育强国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朱晓敏强调,我们党员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扎实学识,勤学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由我”的志向和抱负,潜心教书育人;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提高课程思政吸引力,高质量推进教育改革,引导学生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此次专题党课学习,进一步推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和专业发展,努力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朱敏秋/供稿 殷颖/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