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全省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考核优秀等级
2024年01月04日08时45分    阅读:3263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复核结果,我校评价等级为优秀。相较去年,学校在总分和位次两方面均有较大幅度提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也是我校首次获得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绩效管理评价考核“优秀”等级。

自2021年开始,省教育厅每年组织开展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评价工作,从基础管理、过程管理、管理绩效等方面对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口径考评。学校对国有资产考核工作高度重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结合考核评价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指标内涵,在全面梳理工作做法和成效的基础上,深挖资产管理工作特色和亮点,高质量完成了绩效考核评价工作。

近年来,学校严格贯彻国家、省及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梳理、修订和制定相关文件,如今年发布《常熟理工学院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管理办法》,建设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同时,按照“统一领导、分类管理、分级负责、责任到人”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依托省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立资产管理台账,明确资产使用与管理责任部门和使用责任人,理顺资产管理工作机制,提高资产管理工作规范性。坚持以绩效理念引领目标管理,在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促进资源均衡配置、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保障国有资产安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提高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后,学校将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和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对照省属高校国有资产管理绩效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本着提质、共享、增效的资产使用和管理理念,对标对表、精准施策,不断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行为,深入分析和查找扣分点,制定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绩效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基础保障。

(顾涵 屈伟/供稿 钱忆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