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4年01月12日13时19分    阅读:4205

据科睿唯安1月11日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学校学科建设又一次突破。这是继工程学之后,学校第二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材料学1月上榜.jpg.png

本期材料科学学科阈值8423,我校材料科学学科有效被引频次8824,首次上榜便体现出高出阈值401的显著优势,在1370个上榜机构中排名1323。

近年来,学校学科工作紧密围绕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持续推进学科布局优化调整,明确关键点、找准突破点、聚焦核心点,走出了一条立足区域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和学校办学定位的特色化之路。尤其是确立2023年为学科建设年以来,学科的体制机制日趋完善,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整体建设水平实现实质性提升。

学校将进一步统筹规划,继续坚持扶优扶特扶需扶新的指导思想,充分发挥学科在高素质团队引育、高层次平台建设、高水平科研攻关、高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以学科高水平发展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学校争先进位。

(段新冉/供稿 耿洪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