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
2024年01月13日13时40分    阅读:1597

IMG_8853.jpeg

1月12日上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期结束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科学谋划2024年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校长姜建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徐惠钢、王继元出席会议,各行政部门、直属单位、二级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8854.jpeg

姜建明充分肯定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2023年各部门、各学院紧密协作,共克时艰,围绕重点领域,强化跟踪落实,学校更名、申硕工作、新一轮省市共建项目积极稳步推进,目标催人奋进。

姜建明强调,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寒假期间重点工作安排,主动谋划事业发展,高度重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奖项成果方面。要继续推进教学奖、科技奖的申报和遴选,做好学校独立申报,同时重视与兄弟院校、企业间的交流,真诚沟通,务实合作,争取在科技成果上取得更大突破。二是基金项目方面。各学院要发动教师精心撰写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书,利用寒假积极谋划,推动工作进度,为项目立项奠定基础。三是人才培养方面。要着力促进更多的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中有所发展,通过参与各类赛事奖项,增强毕业生市场竞争力;要鼓励学生升学深造,为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四是资产管理方面。要重点关注被低效占用的房产资源,提高资产使用效率;要持续推进后勤社会化改革,盘活可用于经营性的资产,引进外部资本,提高经营效益。五是社会服务方面。各学院要改进现有建设思路,深挖创收来源,拓宽创收渠道,做大做足学校收入“大盘子”;继续教育工作要持续发力,积极争取自考、培训等项目,提高学校办学声誉和品牌影响力。六是国际合作交流方面。要坚持开放办学,加快推动“4+0”“2+0”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加强与美国、英国等高校的合作交流,持续打造国际化人才培养特色,争取更多平台落地启用。七是校园规划方面。要优化校园绿化布局,对遮挡阳光的树木适当修剪,为师生创造优美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要倡导节约资源理念,养成节水节电的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姜建明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知重负重、担责尽责,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要锐意进取、敢做善为,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加强对外沟通交流,积极争取办学资源;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关注个人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

会上,三位副校长分别围绕学生工作、教育教学、后勤资产等方面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并就寒假及学期初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早推进、早见效。

IMG_8855.jpeg

(王保红/摄影 孙诗砚/供稿 姚勤/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