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工商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学管理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24年01月13日13时58分    阅读:236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8857.jpeg

为深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工作,培养造就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求的高素质教育教学管理队伍,1月11日上午,由常熟理工学院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承办的黑龙江工商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教学管理骨干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我校慎行楼乐之厅开班。

我校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顾永安教授、师范学院副院长管勇教授,黑龙江工商学院副校长邵雪航教授,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副校长李猜教授出席开班仪式,黑龙江工商学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研修学员,以及我校部分教师和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顾永安教授主持。

IMG_8856.jpeg

管勇在致辞中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和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能够促进两校教学管理骨干能力提升,加强三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黑龙江工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巫张晶教授和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杨易副教授分别作为研修代表发言。

顾永安教授在讲话中强调,此次研修班课程是为两所学校量身打造,不仅仅是一次应用型大学教学管理骨干们的研修活动,更是一场聚焦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学术盛宴。他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研修机会,真正做到研有所获、修有所得、学以致用。

在11日进行的专家报告环节中,我校顾永安教授、师范学院闫祯教授、光伏科技产业学院钱斌教授分别作了《应用型大学专业建设:战略、理念、思路与保障》《明事善理 激发学院管理骨干履职尽责原动力》《国家级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光伏科技学院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学员们纷纷结合专家们的报告进行互动交流。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学员们分别考察了电商产业学院、纺织与服装工程产业学院,了解两大产业学院的历史发展及其特色办院经验。当晚,学员们围绕当日研修内容分组进行了讨论交流。

在12日进行的专家报告中,我校副校长徐惠钢教授,顾永安教授,教务处许广举教授,商学院施杨教授分别作了《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的若干重要关系与应对》《地方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常熟实践——以现代产业学院为突破口》《应用型高校国际商科专业认证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5天,除了11场专家报告,还安排了红色思政体验、现场教学调研、地方文化与产业发展考察、小组讨论与研讨分享等,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课程及活动设计理实结合,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深受学员欢迎与好评。

IMG_8859.jpeg

(王娜 张新婷/供稿 管勇/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