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恳谈会
2024年01月17日15时21分    阅读:410

1.jpg

为了帮助新引进青年教师尽快了解学校及学院发展规划及目标,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及科研服务能力,让青年教师有更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1月16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在产教融合大楼304室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恳谈会。近年来新引进人才及青年博士等3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吴涛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刘继承主持。

刘继承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目标,并从“身份转变”、“能力转变”及“思维转变”等三个维度阐述了当前面临的问题,针对教学教研及科研等具体工作,提出了详细的发展路径和建议,鼓励大家要尽快熟悉并适应高校工作。

李鑫以学科竞赛为切入点,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科竞赛平台及团队概况,重点解读了当前学校关于学科竞赛的支持政策及相关赛事的参赛条件、备赛重点及赛事保障工作,并提出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学科竞赛管理机制,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质量。

丑永新以《高校“青椒”成长的心路历程》为题,以教育教学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从教资资格证考取,到教育教学理念培养,再到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再到教学竞赛筹备等新进教师在教学各个阶段所面临的痛点和难点,结合自身成长的历程,给出了各个阶段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建议。

胡松重点介绍了科研项目及学术成果在个人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分享了如何组建科研团队、开展项目合作、提升学术影响力等经验做法。

孙运龙以企业需求为出发点,以如何开展企业服务为落脚点,分享了科技镇长团挂职锻炼的心得体会,重点介绍了如何开展企业需求排摸及提炼、企业需求解决及后续服务,并解读了挂职地的人才招引、科技创新及校企产学研合作等相关政策。

2.jpg

通过本次会议,深化了青年教师对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工作认识。电气学院将围绕学校及学院发展目标,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基础,强化科研团队培育,提升科研服务能力,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助推学院高质量人才引进工作。


(孙运龙/供稿 吴涛/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