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211班实践团开展“联通5G+工业互联网企业诊断”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1月17日19时02分    阅读:561

图片4.png

1月14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211班5G+工业互联创新实践小组在常熟理工学院东南校区产教融合大楼开展了为期14天的“联通5G+工业互联网企业诊断”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有机会深入了解5G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并通过企业诊断实践,锻炼实际问题解决的能力。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接受了有关5G技术的基础培训,包括5G网络结构、特性和应用领域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他们还进行了一些工业互联网的实际案例研究,以便更好地理解5G在工业领域的实际应用场景。此外,他们深入了解了一些企业的网络和工业互联网体系结构,进行问题诊断并提出解决方案。最终,同学们撰写了一份关于企业的诊断和解决方案的报告。

这些经历不仅丰富了同学们对5G和工业互联网的认识,还提高了他们的实际问题解决和团队合作能力。这对于他们未来在相关领域工作或深造都将是宝贵的经验。


图片5.png

(张楠楠/摄影 於晓波/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