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自考助学专业申报工作研讨会
2024年01月19日14时13分    阅读:1167

微信图片_20240119140317.jpg

为有效落实省考试院《关于做好2024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主考学校自办助学专业及本科第二学历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确保自学考试事业高质量发展,1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东湖校区崇德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常熟理工学院2024年自考助学专业申报工作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探讨自学考试未来发展趋势、自学考试专业发展定位、自学考试质量内涵建设、主考学校主体责任、自考工作自身建设。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二级学院分管领导、拟申报专业负责人及教务秘书、校外教学点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此次研讨会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范炳良主持。

范炳良对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校内外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回顾了我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重点工作,对自办助学专业优势及当前工作现状作出分析。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宗辉详细解读了通知内容。自2024年秋季起,自办助学专业及本科第二学历专业将全面启动新专业考试计划,且难度加大,各学院、校外助学点应加强对2024年拟招生专业的摸底和形势研判,并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办学定位和专业优势特色,科学合理开展申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119140308.jpg

为切实增强助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相关专业二级学院及校外助学点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紧紧围绕社会需求、社会认可、人才定位、课程设置、专业计划实施、培养质量以及主体责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形成共识。

(王琼/摄影 王琼/供稿 范炳良/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