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寒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2024年01月21日13时12分    阅读:235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1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充分发挥家校育人合力,不断提升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和育人实效,1月19日上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钢,辅导员李佳胜前往昆山千灯开展寒假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走访过程中,韩钢与学生促膝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实际情况,鼓励学生克服眼前的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李佳胜向学生家庭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并强调学校会持续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业。受访学生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表示感激,对学校和学院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有信心克服眼前困难,练就过硬本领,刻苦完成学业,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社会和国家。

多年来,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持续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深化家校同心共育,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今后,学院还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优化资助育人模式,切实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李佳胜/摄影 李佳胜/供稿 韩钢/审核 言宣/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