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携手砥砺奋进”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1月22日16时41分    阅读:28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月22日上午,师范学院“赓续红色血脉,携手砥砺奋进”实践团赴常熟博物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常熟博物馆有着上至崧泽、良渚文化,下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悠久历史,为身临其境了解这段历史,实践团成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行了参观学习。活动中,成员们参观了常熟博物馆的各个展区,了解了博物馆的历史背景、建筑特色和展品内涵。博物馆内陈列着丰富的文物藏品,包括古代书画、陶瓷器、玉器、铜器等,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成员们还进行了精彩的宣讲,为来访游客讲解了常熟的历史文化和博物馆的珍贵藏品,并与游客们积极互动。活动结束后,成员们积极分享感悟,纷纷表示在对常熟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其背后独特的江南文化特征和重要文化价值。

此次社会实践宣讲活动不仅使师范学子拓宽眼界、增长知识,加深了对历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其文化素养和实践能力,还有利于持续营造学院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氛围,夯实师范生的文化底蕴,让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jpg

3.jpg

(程佳铭 魏傲雪/供稿 韩钢/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