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湿地城市环境教育国际交流会
2024年01月24日16时40分    阅读:83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1月20日至1月24日,由南大(常熟)生态研究院、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湿地城市环境教育国际交流会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陪同访问团进行参观交流,并提供翻译,保证活动的顺利举办。

1月20日,访问团分两批次到达浦东国际机场,并在王四酒家享用晚餐。21日,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周红、夏颖芝等志愿者陪同访问团参观农科所并进行了采摘体验;随后开展了中韩环境教育冬令营交流会,不仅表达了对访问团的热烈欢迎,而且强调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做好了对接工作;下午,访问团考察了历史悠久的兴福寺、古韵飘香的虞山茶厂和底蕴深厚的凤禧文化中心。经过志愿者的细心讲解、翻译,访问团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22日,访问团进行了王四基地研学游,叫花鸡制作体验,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研学游,南湖省级湿地公园、南大常熟生态研究院研学游,琴湖公园研学游等各项活动,在志愿者的热情帮助下,研学游的过程变得更加简易、轻松。23日,访问团进行了苏州拙政园、苏州博物馆以及红豆山庄研学游,访问团在志愿者的介绍中深切地感受到了苏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24日,短暂而丰富的研学活动已近尾声,访问团在志愿者们的礼送下返回韩国,在多方的积极配合下,此次“大美湿地,诗意之地”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活动旨在促进国际湿地城市人员的交流,活动增进了中韩两国学生之间的友谊,也促进了韩国人民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同时,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发挥自己的特长,极大地提高了人际交往能力和口语能力,是一次提升专业能力不可多得的好机会。

202401241706085706347090.png

202401241706085710875654.png

(外国语学院/摄影 闫海菲 薛玉星/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