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且闻一缕药香,共承中医文化”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1月25日18时13分    阅读:28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月17日至1月24日,师范学院“且闻一缕药香,共承中医文化”实践团赴苏州中医药博物馆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参观中医药博物馆,二是学习中医药的基本理论。进入馆内,在相关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团队成员了解并感受了中医药发展的漫长历史与其中蕴藏的深厚文化底蕴。同时,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学习了中医药相关的基本知识和理论,对中草药的种类、功效以及中医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上的应用有了进一步的认知。除了参观馆内丰富的藏品,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还在与中医药专业人士、讲解员的交流互动中亲身体会到了中医草药的独特魅力,深刻认识到传承中医药文化的重要性。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帮助师范学子进一步学习了中医药的知识,增强了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而且向公众传播了中医药文化,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遗产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2.jpg

3.jpg

(周舒阳 毛敏杰/供稿 韩钢/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