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云支教希望班活动
2024年01月27日16时39分    阅读:1642

480c01685e5c59900d52321d430257e0.jpg

1月22日至1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云支教希望班活动。此活动由志愿者为湖北的小朋友进行线上教学。

本次支教以提升思维能力,培养兴趣爱好为主。志愿者们通过远程教学的方式,不仅给小朋友讲解了数学思维提升训练题,开拓思维,学习解题方法,还给小朋友放映了动画电影,陶冶情操,感悟电影内涵。在教学过程中,精心设计课件,挑选教学材料,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互动教学,让小朋友在家就能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教育资源。在课堂上,气氛活跃,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一问一答,小朋友积极配合志愿者的教学。志愿者和小朋友结伴在书海中遨游,志愿者结合小朋友的学习能力,通过提问互动等方式展开讲解,指导小朋友掌握基础的学习方法,激发孩子们爱上学习,丰富内心世界。

此次活动,不仅打破了地域的限制,让优质的教育资源得以共享,而且能够为小朋友们提供更好的教育机会,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为建设更加公平,和谐,美丽的世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宇/摄影 周以安/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