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益起云支教,冬日暖童心”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02日22时36分    阅读:88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1月15日至1月31日,师范学院“益起云支教,冬日暖童心”社会实践团开展七彩线上支教活动,通过阅读指导、素质拓展、健康运动、云端研学等多项活动,丰富充实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团队创新建立“1对1”结对帮扶模式,为儿童打造个性化课业辅导与七大素质拓展双线课程体系。成员们以自行开发设计的“七彩假期”课程体系为本,开展快乐阅读、爱党爱国、体育劳动等不同主题的专题课程。其中,引领孩子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是本次云支教教学计划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根据各年龄段儿童的阅读需求和兴趣,团队成员为其制定个性化阅读计划,借助“喜马拉雅—童声共读”等方式,引入有声读物,从视听多维度开拓儿童阅读兴趣点,让孩子们爱上阅读。此外,成员们通过云参观、云直播等形式与孩子们共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真切感受历史文化的源远流长。

此次活动不仅满足了孩子们个性化学习的需求,打破了地域限制,让孩子们在爱与陪伴中筑梦成长,同时也提高了师范学子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为其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贝舒言/摄影 赵昊 钱畅/供稿 韩钢/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