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书香绘童年”汤桥小学寒假云支教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07日13时10分    阅读:17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402071707282683623586.jpg

1月29日至2月4日,外国语学院“书香绘童年”汤桥小学寒假云支教实践团的成员们通过互联网,给汤桥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丰富充实孩子们的寒假生活。

本次支教活动的课程涉及七个方面,分别是:诗歌鉴赏、绘本阅读、电影鉴赏、大国自信、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书法教学。每节课都经过了认真准备,反复推敲完善,旨在带小朋友们学习更多维、更深度的知识。在书法课上,志愿者与中小学生以“龙年”为主题,完成福字创作,他们都想通过自己的画笔为新的一年增添喜气;在绘本阅读课上,志愿者带领学生畅游书籍的海洋,教授英语相关内容的同时也培养了小朋友的阅读能力;在诗歌鉴赏课上,小朋友们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在文化类课上,同学们针对我国传统文化以及历史,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悟,感受中华文化的精妙;在影视鉴赏上,通过观赏优秀经典的影视作品,同学们热情发表自己的观点,参与讨论,并能够撰写影评,提升了鉴赏美的能力。

此次云支教活动不仅满足了孩子们个性化学习的需求,打破了地域限制,让孩子们在爱与陪伴中筑梦成长,同时也提高了外院学子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为其日后走上工作岗位积累了宝贵的教学经验。

202402071707282704805721.jpg


(沈金奕/供稿 郭银亚/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