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曲唱百年 吴音绵长”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19日11时15分    阅读:19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0.png

近日,师范学院“曲唱百年 吴音绵长”社会实践团队前往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与琵琶语评弹馆,感受国家级非遗苏州评弹的艺术魅力。

中国苏州评弹博物馆的苏式建筑风格十分瞩目,成员们跟随馆内指示标记,了解著名评弹作曲家的生平经历,品读苏州评弹悠久的历史文化。在展馆大厅,成员们体验了结合现代虚拟技术开发的线上评弹点播系统,感受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艺术创新。在琵琶语评弹馆,成员们现场欣赏评弹艺术。在评弹表演期间,评弹名家吴亮莹老师带来《向云端》等著名评弹曲目,通过说唱、弹唱、演唱等方式,将剧目故事情节生动地展现在成员们面前,体现了评弹艺术所独具的文化底蕴。

本次社会实践,不仅使成员们进一步了解非遗文化苏州评弹,领略传统曲艺文化之美,还有利于师范学子身体力行,主动承担起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使命。

00.png

(陈心怡 魏傲雪/供稿 韩钢/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