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新春,福至万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21日20时02分    阅读:204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月8日至2月20日期间,外国语学院四名学生自发组成“欣欣乡荣”社会实践团队,赴苏州、宜兴等地社区开展“喜迎新春,福至万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在筹备阶段,实践团认真记录,认真落实社区工作人员的要求。同时,他们帮助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朋友圈转发公众号推文,在社区门口进行活动宣传,以此提高活动的知晓程度和参与率。其次,猜灯谜、包饺子、投壶等传统游园项目也在实践团的帮助下开展。实践团在网上查询相关历史文化,在活动中为小朋友进行科普,让大家在游戏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社区还邀请了辖区内的商家和手工艺人摆摊设点,销售年货。实践团帮助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布置好活动的场地,长桌长椅一应俱全,喜庆的红灯笼也被点缀在窗边。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祝福。福至心灵,为活动的圆满结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节日生活,弘扬了传统文化,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活动不但展现了社区文明和谐、团结向上的良好形象,同时也让大学生从书本走向现实,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202402211708517252805399.jpg

202402211708517267278538.jpg


(王琪玥/供稿 郭银亚/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