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筑梦益行 云上助学”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21日21时37分    阅读:211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云支教.jpg

1月25日到2月2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筑梦益行云上助学”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顾蒙同学带队,旨在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培养良好的生活作息,拓宽他们的眼界。

本次活动中,助学小组采用云课堂与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在云课堂上,孩子们与小组成员通过腾讯会议视频连线,一起学习了包括财商教育、美育设计、食品安全、空气污染四个专题课堂,以及青少年职业教育启蒙,女生课堂-经期教育两个系列课题。其中,小组特别聚焦于空气污染专题,通过对近年来空气污染指数和发展趋势的分析,引出哪些行为会导致空气污染,并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来改善空气质量,进而提升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课堂之外,小组成员携带小黑板去到孩子们家中进行“一对一”的思维题的辅导,激发孩子们的数学思维,培养对数学的兴趣,并锻炼逻辑思维能力,为孩子们未来的数学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可以更好地实现教育资源的共享,打破地域限制,让孩子们感受到助学小组成员的暖意关怀,而且也可以丰富大学生的假期生活,并为学院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徐诗阳 丁圣滏/供稿 蒋超/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