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寒假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2024年02月23日13时57分    阅读:23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1.jpg

近日,为进一步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与沟通,数学与统计学院老师们带着学院的关爱与温暖,先后走访慰问了多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老师们送上慰问品,转达学校和学院的问候,与受访学生和家长交谈交流,询问家庭成员就业、身体等情况,并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交流学生在校表现,解答学生和家长在专业学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鼓励学生坚定信念信心、做好发展规划、努力提升发展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面发展。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深表感谢。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配合学校,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与学院的关爱与培养。

本次慰问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国家资助政策,学院把学校的关怀送到了贫困学生家里,让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深入学生家庭,真实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加强了学校与家庭、辅导员与家长、老师与学生的密切联系,形成了学校、学院和家庭协同育人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了资助育人实效。

(李锦韵/摄影 鲍晓蕾/供稿 朱俊/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