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四届四次全会
2024年02月24日13时28分    阅读:1816

202402241708742257765611.jpg

2月24日,中国共产党常熟理工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出席,纪委委员列席。

202402241708742287658454.jpg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任务。王培君受党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报告2023年工作。校纪委书面报告2023年工作。与会同志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对学校2024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校党委常委会、纪委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党委常委会团结带领教职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在学校落实落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学校各项发展工作呈现蒸蒸日上的良好态势。校纪委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政治建设,忠实履职,以高度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综合效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全会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全面实施之年,是学校升本20年加快转型升级的创新突破期。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人才发展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党建引领、人才赋能、融合融通”总思路,更好地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发展。

全会强调,要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政治责任,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推动党的建设提质增效,一刻不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全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强烈的担当,继往开来、攻坚克难,团结奋进、狠抓落实,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王保红/摄影 闫飞/供稿 张磊/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