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走访暖人心——外国语学院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024年02月24日20时00分    阅读:233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为进一步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现实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与沟通,寒假期间,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带着学院的关爱与温暖,先后走访慰问了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老师与家长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宣传学校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在生活上有任何困难可以及时向老师、学校反映。被慰问学子表示,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用好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家长也深受感动,感谢学校的关心帮助,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健康成长,早日回报学校和社会。

对贫困生开展家访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手段,也是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外国语学院一贯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育人工作,坚持每年寒暑假走访慰问贫困学生,不仅给贫困学子带去了物质上的帮助,更给予了精神上的关怀和情感上的慰藉。外国语学院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真实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更好地完善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进一步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202402241708776368882875.jpg

(计丹洁/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