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深入社区实践,争当最美志愿者”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4年02月15日20时09分    阅读:15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月7日到2月13日,社区服务实践队参加了湖畔社区组织的儿童兴趣爱好班开班仪式以及卫生清扫活动。

2月7日,儿童兴趣爱好班开设了绘画、音乐、手工三个班,实践队员们积极报名,最终参与了手工班的志愿服务。在开班仪式开始前,实践队员们和老师一起迎接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帮孩子们领取书本后,老师们送家长离开,有些孩子看着家长们离开会哭泣,实践队员们就会在旁边安慰这些小朋友,陪伴他们,与他们聊趣事。最终,在志愿者和小朋友们的配合下,优秀的手工作品成功出炉。2月13日,实践团队又参加了湖畔社区组织的卫生清扫活动。在清扫社区时,实践队员们与社区工作人员分成三组,每组负责不同的区域。实践队员们仔细沿着路边清扫着,红色的爆竹碎片散落一地,队员们认真清扫着垃圾并提醒过路的行人不要乱扔垃圾。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实践队员成功完成了任务,赢得了社区和附近居民的好评。

在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队员们不仅收获了幸福和锻炼,更能感受到社区服务人员的辛苦。本次实践活动鼓舞着实践团成员积极融入社会生活,带给他人更多幸福。


202402241708777262552373.jpg


(贾学婉 梁月 王吉仪/供稿 郭银亚/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