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寒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2024年02月25日16时12分    阅读:99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真实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提升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实效,材料工程学院辅导员借助2024年寒假假期实地走访慰问了学院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走访过程中,辅导员们深入了解了经济困难家庭的经济状况并与其进行了暖心交流。他们向家长们介绍了其子女在校期间的成长状况及取得的进步和成绩;全面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各类资助政策;勉励经济困难大学生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充分借助优厚的资助政策,脚踏实地践行我校“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精神,在校期间艰苦奋斗,用持续的进步和良好的成绩回馈父母和学校老师的殷切期望。家长对其子女在校期间取得的进步深感欣慰,对学校给予的资助和帮扶深表感谢,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督促子女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受访学生也表示将用更优异的成就回报学校给予的各类精准资助。

此次寒假实地走访慰问活动一方面为经济困难学子家庭给予了经济上的直接帮助,另一方面也为他们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助推了材料学院精准资助育人、家校协同育人的高质量发展。

202402251708848964647164.jpg

202402251708848984670645.jpg

(李金星/供稿 章志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