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延锋班二期学员赴上海延锋国际技术中心参加实习开班仪式
2024年02月26日21时07分    阅读:531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2月26日,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掌海啸带队赴上海延锋国际技术中心参加校企合作延锋班二期实习开班仪式,参加人员包括延锋班班主任张凯、辅导员胡贝和延锋班二期19名学员。上海延锋国际技术中心人才招聘经理张佳玮、人才招聘专员陈琳、罗斯德尔上海公司培训总监龚皖生等接待了掌海啸一行。

实习开班仪式上,张佳玮介绍了项目背景、延锋班二期年度安排、企业文化、实习期间规划和注意事项等内容。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初级工程师的身份意识转变,协调好工作与生活;二是脚踏实地,有忧患意识;三是注重自主拓展学习,保持主动性和求知欲。龚皖生回顾学员们在校理论实操教学期间表现,充分肯定大家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希望学员们充分利用延锋班校企合作平台资源,不把实习当作简单任务,保持思考,不怕失败,在具体项目中积累实际工程经验。掌海啸代表学院感谢延锋国际、罗斯德尔对校企合作延锋班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感谢公司提供参观学习、教学及人才培养资源,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赢。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期望:尽快融入团队,注重团队协作意识;保持竞争意识和责任感;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做好个人实习规划。张凯希望公司以实际工作标准严格要求学员,鼓励学员们在实习期间积极迎接各项任务挑战,完成职场身份转变;并就毕业设计对学员提出要求,要求学员合理安排时间,主动与学校指导教师和企业导师沟通,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

学员们根据分组安排,分别参加座椅、内饰、安全部门见面会,了解实习安排与注意事项,由带教导师带领学生熟悉工作环境。学员们前往员工宿舍做好住宿准备,迎接实习生活。

校企合作延锋班成功搭建了学生与企业之间的双向选择平台,为学院培养汽车设计人才提供了新路径,为向企业输送高质量应用型人才提供了通道,希望学员们珍惜机会,用好校企合作平台资源,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12.jpg

(陈琳/摄影 胡贝/供稿 掌海啸/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