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副市长顾向民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4年02月27日07时59分    阅读:1389

202402271708999580568203_副本.jpg

2月26日下午,常熟市副市长顾向民带队来校进行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常熟市政府办、工信局、科技局、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科技产业处及材料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领导等陪同检查。

顾向民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分析测试中心、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苏州市现代农业技术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顾向民强调,高校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特别是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王继元介绍了学校校园安全工作总体情况,以及近年来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工作举措。他指出,学校将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和常熟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强化责任到岗,落实责任到人,确保安全投入到位、人员配备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实现隐患排查与整治闭环管理,及时消除风险和隐患,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1检查化学实验室4.JPG

2检查生物实验室5.JPG

(宣传部/摄影 顾涵/供稿 钱忆平/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