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仰公开课”获评省级精品课
2024年02月29日14时09分    阅读:1875
供稿单位 / 团委

日前,江苏团省委公布了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经各高校积极推荐,团省委组织评审,最终确定105场“信仰公开课”为省级精品示范课。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孟祥瑞主讲的“走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获评省级精品课程。

202402291709187105787175_副本.png

6(1).jpg

2023年9月27日,孟祥瑞以四川大凉山“悬崖村”阿土列尔村的藤梯为切入口,宣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主题宣讲带领观众立体感受了广阔的社会现实和伟大的时代进程,激发理工学子以昂扬向上、不懈奋斗的姿态接过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接力棒。据悉,此次“信仰公开课”是领航·开学第一课的第一章,全校2023级5407名新生参与。

“信仰公开课”是常熟理工学院共青团深化改革、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2024年,校团委将继续围绕重大主题打造各类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校、院、支部三级课程建设,各学院根据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将党的科学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转化为青年易于理解、便于接受的微元素、小故事,引导青年更加深入地理解理论背后的价值追求和情感温度,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王保红/摄影 宋佳玲/供稿 耿洪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