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组织开展2024年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2024年02月29日10时00分    阅读:520
供稿单位 / 本站

为扎实做好2024年征兵工作,最大程度激发学生应征入伍热情,确保意向入伍大学生全面吃透政策、掌握应征入伍流程,2月28日,人武部组织开展2024年征兵宣传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招聘会现场专设征兵咨询点、退役大学生军旅生活分享会、2024年征兵政策解读会等。

在招聘会现场征兵咨询点,我校人武部特别邀请了常熟市人武部政工科同志为有参军入伍意向的学生准确解读征兵政策,详细解答征集条件、政审要求、部队发展前景等疑问。学校征兵工作站也安排在校退役学生,结合自身的军旅生活和感受,分享军营生活和成长蜕变,同时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耐心进行答疑解惑,增强认知认同,鼓励他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入伍。

招聘会800.jpg

为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的朋辈引领作用,传导应征入伍涟漪效应,人武部组织退役大学生开展军营生活分享会。退役大学生围绕入伍感受、军营生活意义、复学重返校园等方面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切身体会鼓励其他同学参军报国、体验绿色军营。现场,同学们还就入伍后的身份适应、退伍后复学的学业压力以及军营生活如何助力自身成长等方面与退役学生开展深入交流。

军营生活(1)800.jpg

为确保学生能准确理解政策,顺利报名应征,人武部邀请常熟市人武部政工科科长张波为意向学生做2024年征兵政策专场解读会。通过逐条逐个释义、逐字逐句解读,条分缕析,让最新征兵政策入脑入心。

政策解读(1)800.jpg

征兵宣传是征兵工作的基石,创新推动征兵宣传深入人心,不仅关系到能否富有成效地做好征兵工作,更关系到兵员质量的高低。后续,人武部将持续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积极创新和改进征兵宣传方式,获取学生心灵共鸣,争创征兵宣传效果“最大值”,为国防事业贡献地方本科高校力量。

(杜亚萍 陈林艳/摄影 杜亚萍/供稿 何龙山/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