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地合作工作会议
2024年02月29日15时56分    阅读:960

202402291709174277358650.jpg

2月29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地合作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继元主持会议,校地合作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学生处、财务处、数字化处、校友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402291709174288978384.jpg

王继元指出,2024年是重要的时间节点年,是学校升本20周年,决定学校生存发展的两项重点工作更名、申硕,也将于今年“一锤定音”。校地合作作为学校连结社会的纽带和桥梁,是学校履行基本功能、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声誉的重要举措,是谋求社会资源、寻求地方政府支持和社会力量参与的重要方式;要按照“城市新名片、人才落脚地、成果信息源”定位推进工作,使其在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发挥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

他强调,一要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谋划好2024年度校地合作工作。要形成以校地融合发展为目标,以理事会、校友会、基金会三会建设为抓手,以学校更名申硕为契机,校地合作办主导、其他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切实推动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二要聚焦项目、狠抓落实,发扬苦干实干的好作风。要按照“盯着项目看,聚焦项目干,围着项目转”的总体思路,项目化推进新一轮省市共建、与常熟市新一轮合作、校友服务平台搭建和校友捐赠、高等教育赋能苏州新型工业化建设高质量发展论坛、融入中新昆承湖园区建设和发展等系列重点工作,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自加压力、确保实效。三要完善机制、加强沟通,协同好内外部关系。对外要统筹好理事会以及与常熟市年度校地联席会议等相关工作;对内要抓好三会建设,完成理事会和基金会换届、依法运行等工作。校友会要整体考虑、精选项目、量力而行,及时跟进督办校友平台搭建,做好校友制度化返校工作,不断提升校友服务质量,为校友创造更多福利,凝聚校友情感赋能学校发展。

他表示,新学期新期待,大家要拿出只争朝夕、苦干实干的工作态度,努力打造校地合作典范,不断开创学校校地合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各职能部门汇报了校地合作相关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设想及建议。

(王保红/摄影 马志颖/供稿 王兆娣/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