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06日07时39分    阅读:823
供稿单位 / 关工委

会场.JPG

3月5日下午,我校关工委召开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全面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李俊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王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朱士中,以及校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关工委驻会副主任王爱华主持。

与会人员.JPG

朱士中回顾总结了关工委2023年工作。过去一年,我校二级关工委工作团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自身工作定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优做强各类工作平台,认真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各项工作获得新进展、取得新成效。另一方面,谋划布置2024年工作任务。2024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主动作为,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关工委优质化建设均衡发展。工作思路是紧扣学校人才培养一体化改革,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突出关工委工作重点,持续创新发展;建好关工委工作团队,发挥群体合力。重点工作主要有六个方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工作方向;扎实推进优质化建设均衡化发展;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解惑助困精准服务;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

王任对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关工委优质化建设要与党建一体谋划,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形成党建带关建、关建促党建工作机制;二是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团队要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增强精品意识,把优质化建设每项指标落到实处,争取高质量达标;三是建设好、利用好学生社区“一站式”平台,持续推进“五老”资源进社区,思想上关心学生、情感上关怀学生、学业上帮教学生。

会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关工委交流了2023年优质化建设的做法与经验。两个学院能严格遵循优质化建设考核指标体系的各项要求,着力于从组织、制度、团队、资源、平台、活动等层面开展优质化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为其它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提供了成熟做法与鲜活经验。

(王保红/摄影 沈波/供稿 王爱华/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