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工作例会
2024年03月07日08时37分    阅读:1138

会场右.JPG

3月6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校党委书记王培君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以及各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JPG

王培君就做好全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2024年是学校升本20周年,要高度重视校史研究和校友工作,在系统总结办学经验的基础上,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灵魂,汇聚合力,激发动能。此外,要贯彻落实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从就业、专业建设、教科研合作、理事单位发展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加强企业沟通调研;要鼓励广大教职员工岗位建功,争先创优,以取得各类标志性成果来促进职业技能、育人水平大幅提升;要积极探索学校老年大学建设,在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服务工作的同时,更好地促进社会老年教育协调发展。

王培君强调,要强化依法治校,持续推进制度文件废改立工作;强化思想引领,策划组织好节日思政系列活动;结合地域文化、意象文化,创新思路、精心设计,开创具有校本特色的校园廉洁文化品牌;规范化开展学生思想状况调查研究,形成兼具社会效益和学术价值的研究成果;强化平安校园建设,扛牢抓实安全工作责任。他表示,要重视消防安全教育,知能并举,既要提升学生知识储备,更要通过组织演练等,提升学生面对突发情况快速做出正确反应的能力;要重视国防教育,大力营造“拥军、爱军、参军、荣军”良好风尚,充分挖掘退伍学生潜力,发挥其学习骨干、思政骨干、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骨干作用;要重视校园安全综合整治,在保障教学秩序和学生安全的前提下,研究开放式安全校园管理办法。

王培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刚刚完成新一轮机构调整及中层干部换届,新学期、新班子、新书记、新岗位,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尽快进入新角色,搞好班子团结协作,带头闯事业、创事业。他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主责主业要守得稳,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始终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二是学院发展要有新气象,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要瞄准发展方向,精准施策,定向发力,要以全面实施高质量考核为抓手,完成绩点任务和重点指标,绩点兜底,每年学院都要有增长。他强调,要以现代产业学院综合党委建设为抓手,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各二级党组织要注重发现培养,并积极举荐优秀青年干部人才,以更宽视野、更高目标最大限度实现人才价值,用其所能,任其所宜,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干部和人才保证;要利用特殊时间节点,抓好团队建设,营造和谐融洽的集体氛围;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心怀“国之大者”,守住安全底线,坚决严密防范各类安全事件发生。

李俊峰在会上强调,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及时关注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2024年工作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既要立足学校当前实际,又要着眼长远,仰望星空,要高度重视数字化教育、教育现代化和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等工作,积极顺应趋势、抢抓机遇、应对挑战,努力实现强校兴院奋斗目标;要注重高起点战略和具体化目标的结合,既要站在高质量发展的全局对全年工作进行前瞻性谋划布局,又不能坐而论道,要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产生实绩。

闫海波指出,2024年是关键节点之年,决定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两项重点工作“申硕”“更名”,正在积极有序推进中。各级领导干部要抓好节点之年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多走近教职员工,引领广大教职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竞相以一己之力为全局添彩,提升自身对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度;要做好教职员工的贴心人,及早及小及细发现化解教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引导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向前进。纪委机关将持续净化学校政治生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上,各党务部门通报了年度重点工作和近期主要任务。

202403061709688716824528_副本.jpg

(王保红/摄影 马志颖/供稿 姚勤/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