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工会开展妇女节观影活动
2024年03月07日22时42分    阅读:18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403071709822840947306.jpg

为热烈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外国语学院分工会于3月6日下午组织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勇担教育使命”妇女节观影活动,组织女教职工共同观看法治教育题材电影《第二十条》。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通过艺术的形式讲述了以韩明、吕玲玲为代表的基层检察官们顶住压力、克服阻力,追根溯源查明案情真相,守护法律公平正义的故事。电影用细腻的人物刻画和情节设计,深入探讨法治精神和社会公正,生动演绎了我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中“正当防卫”界定的修正过程,折射出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最朴素的需求和渴望。在笑中带泪的悲喜剧框架下,为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第二十条”普法课,具有强烈的观照现实意义。

在观影过程中,老师们全神贯注地盯着屏幕,完全沉浸在电影情节之中,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激动不已。通过观影,使大家对“正当防卫”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内心也深受震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勤学习、勤思考,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用心做事、用情沟通,严守法律底线,坚守师德师风,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开拓进取。

202403071709822884219553.jpg

(李倩/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