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教学课堂专题培训
2024年03月08日09时59分    阅读:535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3月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在东湖校区闻道楼2302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堂教学专题培训,主题为“觉有情——从‘当头棒喝’的课堂说起”。本次培训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沈潜教授担任主讲人,为2023年新进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富有启发且温情的教学体验。

202403081709863235467659.jpg

培训中,沈潜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觉有情”的含义,强调“觉悟而有情”的重要性,向参与培训的青年教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开悟之路和多年从教的心得体会。他强调,在当今充满挑战的教育环境中,更需要在课堂教学中注入温度、营造气场,通过感化、感动、感染的方式影响学生,使教学更具人文关怀与温暖。他鼓励青年教师在面临巨大压力的同时,将专业、职业和事业融为一体,努力应对挑战,不断提升自我,成为教育事业中的中流砥柱。

培训最后,沈潜教授分享了自己的视频作品“沉潜的守望”,以此鼓励新教师们在教育道路上坚定前行,守望教育事业的光明未来。参与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努力把“觉有情”的理念融入自己的教学实践中,为学生带来更多的关怀和启发。

202403081709863273479720.jpg

(教师发展中心/摄影 教师发展中心/供稿 季春燕/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