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组来校调研
2024年03月08日10时17分    阅读:1019

IMG_0382.jpeg

3月7日,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组专家潘涛、杨建林到我校开展试点项目建设调研。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惠钢,教务处处长潘启勇、副处长胡朝斌,以及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调研会。调研会在东南校区产教融合大楼304室举行,会议由潘启勇主持。

IMG_0385.jpeg

徐惠钢对项目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模式以及取得的成果。他指出,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与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产业学院的建设理念高度契合。他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合作,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产业需求和经济发展。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景波从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基地建设与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学生情况以及项目保障等方面介绍了项目申报的有关情况。

IMG_0383.jpeg

潘涛、杨建林分别从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的建设背景、理念、基地建设方案和成果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汽车和智能制造领域的详细方案。

双方还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建设的具体内容和方式、学生培养以及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开创新的局面。

会后,项目组还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实验室和智能车&机器人竞赛创新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教育部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是对标德国技术技能型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面向智能制造、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等专业领域,遴选50所符合条件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高等职业本科院校或高等职业院校作为试点院校,由博世公司与院校共同开展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国际合作,推动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逐步形成产教融合双元育人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11.jpg

1.jpg

(王保红/摄影 吕志娟/供稿 陈景波/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