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阅享新时代,书香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2024年03月10日19时45分    阅读:22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403101710071208682545.jpg

3月10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小语种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锦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阅享新时代,书香筑未来”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还有常熟市锦虹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以此次党日活动为纽带,大朋友们和小朋友们携手,共同构造出文化气息满满的美好时光。

活动开始之际,党员同学们纷纷按下手印签到,表现出对于此次活动的热情。随后,由小语种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向在场的小朋友们宣讲了双语科普阅读的重要性,在小朋友们心中种下了培养阅读好习惯的种子。活动现场,党员同学们和小朋友们都带着自己阅读过的旧书,用自己的旧书换来了属于自己的一株花苗。通过旧书换苗的活动,引导同学们自发珍惜书本,珍惜属于自己的“阅读之苗”。拿到属于自己的花苗后,党员同学和小朋友们一起,戴好手套、拿起铲子、团结协作、有序分工。经过大家的辛勤努力,一株株花苗深深扎根在土里,在和煦的春日,蓬勃生长。活动最后,党员同学们和小朋友们一同写下今日对于每一株植物的观察手记以及植树栽花的心得,用文字记录今日的美好时光。

此次活动将阅读的种子深深埋在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心中,通过同学们的手将象征着阅读的苗埋在土里,迎着春风茁壮成长。阅享新时代,书香筑未来。如今,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唯有以书润心,在书香中充实自身,才能构筑自身以及国家的美好未来,为民族复兴担起重任。

202403101710071276493063.jpg

(严文静/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