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
2024年03月11日16时26分    阅读:904

与会人员.JPG

3月11日下午,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闫海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会议,校纪检监察机关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与会领导.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苏州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李希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审议了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研讨了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举措。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把精神领悟与工作谋划结合起来,厘清工作头绪,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实履行协助职责与监督专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闫海波在总结讲话中对2024年如何高质量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学细悟理论,落实见行见效。纪检监察机关理论学习必须在深化内化上当好标杆,在深学、细悟、笃行上持续用力,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协助监督一体,护航事业发展。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推进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的一体化履行,着重加强政治监督与廉洁文化品牌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障护航。三是勇于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铁军。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职责使命摆在首位,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

(王保红/摄影 严慧/供稿 计雪荣/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