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赴澳鹏科技访企拓岗并签订校外教学实习基地
2024年03月11日13时01分    阅读:40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郭银亚、副院长王新朋、副院长朱晓敏携英语系、日语系、德语系各系主任前往澳鹏科技(无锡)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和就业调研。

公司校企合作中国区域负责人陈晨、无锡基地校企合作负责人周磊接待了到访人员。两位公司负责人首先陪同我院到访人员参观了公司办公区域,介绍了企业历史、文化、业务特征和愿景规划,结合公司语音语言识别、机器学习方面的业务需求,着重介绍了AIGC(Artificial Intelligence Generated Content,生成式人工智能)在视频生成、代码生成、图像生成、文本问答和其他方面的优势,强调“人工智能+”时代,传统人文学科的大学生应当夯实语言基本功,积极提升数字素养。据介绍,作为无锡人社局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公司实习生除了实习薪酬外,还能通过申请获取一定的生活补贴和其他福利。此外,我院领导还就学生知识储备、技能获取、就业前景、职业发展、项目合作和今后语言服务学院的架构运作等方面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双方签订了我院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奠定了双方进一步进行校企合作的有利基础。

202403111710133364181980.jpg

澳鹏(Appen)科技于1996年在悉尼创立,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并拥有大连和重庆两大数据交付中心,是目前全球头部人工智能数据服务上市公司,员工超过2000人。其主要业务是为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提供数据服务,目前在数据语音、文字、图像、视频等领域的数据采集、数据标准化、数据标注、数据翻译和转注等服务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业务覆盖180多个国家地区,支持230多种语言的数据服务。

此次走访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对学生教学实习基地建设、专业课程改革、校企融合发展和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科融合和教学学工联动的高质量发展。

202403111710133328654256.jpg

(汤熙/供稿 朱晓敏/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