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暨防诈骗专场宣讲会
2024年03月12日20时15分    阅读:57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202403121710245786321415.png

3月1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级年级大会暨防诈骗专场宣讲会,东南派出所副所长陈东明应邀作本次宣讲,学校保卫处徐义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震然及全院2023级学生参加,会议由学院辅导员陈琰主持。

会上,陈所长向同学们科普了当下存在的四种主要诈骗形式,通过典型案例教会同学们去处理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诈骗问题,他幽默的讲解活跃了现场气氛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陈琰总结了同学们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情况,提出新学期学院关于学风建设方面的措施。夏震然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希望,第一他鼓励同学们去反思总结第一学期的收获与不足,尽快树立大学期间的个人目标;第二他告诫同学们敬畏之心不可无,要敬畏规则,遵守校纪校规,才能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夏震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光,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丰富圆满的大学生活。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新学期开始,向大家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让同学们也更加明晰了新学期的奋斗方向与目标。

(王浩宇/摄影 王浩宇 许金/供稿 夏震然/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