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我与校友面对面”职业规划成长营(第八期)活动
2024年03月12日20时38分    阅读:1217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403121710247213144025.png

3月12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10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站举行了“我与校友面对面”职业规划成长营(第八期)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22届校友、2022年江苏省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薛铭宇进行分享,10余名大二大三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高莹主持。

活动中,薛铭宇分享了他在盐城东台2年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受,以及他求职期间的心路历程。大学时期,他曾担任班长,加入学生组织和社团,较好地锻炼了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分享过程中,薛铭宇还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实用的面试技巧,更要多多培养自己的沟通能力,才能在面试中脱颖而出,另外他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表示,参加江苏省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可以报考省考特设岗位,不仅专业不限,而且报录比大大降低。他建议打算考公的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利用该优势提升上岸几率。

此次活动邀请校友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职业规划和人生感悟,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的职业规划指导和人生启示,也进一步促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202403121710247232593651.png

(王瑜佳/供稿 郭银亚/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