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探索新质生产力,文化传承巾帼行”工会活动
2024年03月12日22时18分    阅读:401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2403121710253275362286.jpeg

3月12日,商学院工会开展“探索新质生产力,文化传承巾帼行”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商学院教师们前往电商产业学院党委单位常熟市艺术鸭数字文创智造产业园,参观学习、手作香囊,感受巾帼魅力、学习创新理念、传承非遗文化。

艺术鸭运营主体为苏州片刻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基于互联网平台,拥有集文创设计、新媒体推广智能生产、互联网营销能力为一体的文创IP周边产品综合运营公司。讲解员带领老师们参观了智能生产车间,了解智能裁剪、数码印花、自动分拣等生产运营模式。参观了“彩文化艺术空间”,感受时代变迁与创新发展,了解文化产业运营新思路、新方法,学习传统文化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艺术鸭董事钱晨霞作为彩衣堂品牌创始人,介绍了品牌创始起源、企业运营模式、常熟花边等非遗文化传承产品。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大家共同体验了常熟花边手捏手绣技法,亲手制作吉祥香囊。

本次活动中,商学院女教师们深入新兴业态文创产业,探索新质生产力,感受传统文化与时代潮流的碰撞,领略非遗文化魅力,感受国潮美学意蕴,为今后的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能量”。

202403121710253370106232.jpeg

202403121710253429365669.jpeg

(周蕾/供稿 梁柏松/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