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南地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24年03月13日08时42分    阅读:1216

202403121710229948343185 (1)_副本.jpg

3月12日,苏南地区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苏州大学、江南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29所苏州、无锡地区院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殷雅竹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出席座谈会并致辞。

33333.jpg

座谈会上,各院校结合学校特色优势,详细介绍了2023年度学生资助的亮点工作,例如“三个聚集”精准化资助模式、省际校地联合家访机制、资助法治专题研究、发展型资助项目化运作模式、“引创培扬研”五位一体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体系、行为身份成绩单、数智架构构建资助精准画像等一些资助创新做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同。

4.jpg

殷雅竹高度认可各院校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依托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特色优势,充分挖掘校企、校企资源,积极拓展筹资渠道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结合省资助中心2024年江苏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围绕保障型资助工作、发展型资助育人以及规范管理促进高质量资助等方面进行了部署和解读,要求各院校继续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时“走在前、做示范”的重要指示要求,构建保障与发展并重的一体两翼资助服务体系,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安全友善、资源可及、解决急难愁盼的成长环境,从确保“一个不失学”到力争“一个不掉队”。

2024年,我校将重点推进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全面开展困难学生心理、品德、学业、就业等问题的帮扶行动,推进一院一品特色品牌建设。同时,强化资助育人数字化建设,全面实现数据系统的提档升级,最大程度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资助、精准帮扶”。

IMG_0470.jpeg

交流发言

(王保红/摄影 温杰/供稿 孔爱峰/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