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邀请东南派出所开展反诈和交通安全宣讲
2024年03月13日09时04分    阅读:709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2024.3.12防诈骗宣讲.jpg

3月12日,汽车工程学院邀请常熟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副所长陈东明开展反诈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活动由学院辅导员吴海松主持,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

在宣讲会上,陈东明详细介绍了当前社会上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重点讲解了网络诈骗、电话诈骗、刷单返利诈骗、游戏诈骗、网络招嫖诈骗等在大学生当中时常发生的诈骗手段,并针对每种诈骗提供了实用的防骗技巧和应对方法。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听得触目惊心。随后,陈东明还从近期在学生中发生的电动车交通安全事故讲起,对交通安全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正确使用交通工具,遵守交通规则,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和交通安全的清醒认识和防范意识,有力提升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对建设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起到促进作用。

(卢思琪/摄影 卢思琪/供稿 掌海啸/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