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选题调研
2024年03月14日10时37分    阅读:1290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3月1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根华带队赴南京开展学校应用型院校研究2024年选题调研和工作研讨。我校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徐正兴、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冀宏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14103921.jpg

当天上午,张根华一行赴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进行学习调研。教育科学学院院长王建华教授、胡建华教授就“《江苏高教》编辑部&常熟理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开展教育教学质量评价研究、新型工业大学建设研究和搭建标志性学术交流平台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围绕“应用型院校研究团队培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就业”等话题作了交流。

下午,张根华一行赴《江苏高教》编辑部开展工作研讨。《江苏高教》主编沈广斌编审、编辑部成员接待了我校一行。双方聚焦“中心”建设,就如何发挥工作协同效应、学术共同体的隐性引领特性、以成果导向拓展学术话语权、关注跨学科研究的顶层设计、教育研究的先导性等内容展开工作研讨。

张根华表示,调研期间各位专家学者讲解到位,深受启发。近年来,在《江苏高教》编辑部和高教界专家学者的协同和帮助下,学校应用型院校研究氛围日益浓郁,正逐渐成为学校科研工作的一个新亮点,希望“《江苏高教》编辑部&常熟理工学院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坚持传承与创新,充分发挥好对学校发展的理论指导作用。

据悉,2020年11月9日,《江苏高教》与常熟理工学院合作共建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立足服务学校改革发展的定位,紧紧围绕“应用型”开展高等教育研究,旨在建设成为全国应用型大学高教研究“重镇”。

微信图片_20240314103938.jpg

(张强/供稿 冀宏/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