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宣讲会
2024年03月14日13时42分    阅读:71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3月13日,材料工程学院联合莫城派出所、常熟禁毒办、莫城交警大队在齐之厅开展安全教育宣讲会,涉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全民共同禁毒、文明交通三个主题,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主持,2023级、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

目前,电信诈骗、毒品、交通安全已然成为目前大家广泛关注的话题。反诈中心民警深入分析了学校2023年的发案现状,主要常见的校园诈骗类型有四类,游戏交易类、虚假购物类、冒充熟人类、刷单返利类。借助真实的案例、实用的反诈小锦囊,民警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捂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防范意识。禁毒办庞燕警官从理论上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更直观地将常见毒品展示给大家,以此告诫同学们要在生活中远离毒品、防范毒品。交警中队队长钱峰结合真实案例视频,并以现场同学们积极互动的方式,就交通法规、校园电动车管理等内容做了主题宣讲,提高安全意识、文明出行。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犯罪和交通安全的基本常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更应该提高警惕、抵制不良诱惑。

FB9850181B0F2BCE6C305F74068A79CF.jpg

(周可欣 李勇辉/供稿 章志勇/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