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2024年03月14日15时13分    阅读:1807

会场.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关于印发《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教体艺〔2023〕1号)、省教育厅《关爱青少年心理健康“润心”行动2024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关爱青少年生命健康“润心”行动,切实守护我校学生身心健康,3月14日上午,我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心理辅导员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新主持。

与会领导备用.JPG

王任在讲话中指出,要增加工作的专业度,积极搭建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学习平台,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任课教师业务素质,提升课程质量;要积极开展工作研究,有科研的思维和学术的精神,树立“心理+”工作理念,把“五育并举”落到实处;要增强工作的显示度,开阔视野,树立融合思维,积极加强心理工作室品牌建设;要强化工作纪律和工作责任,做好心理工作过程中学生信息的保密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陈新传达了《全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以及《全省中小学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一要注重将五育并举促进心理健康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二要健全监测体系;三要建立干预机制;四要完善工作体系;五要加强科学研究;六要推进科普宣传,坚定不移提升学生心理健康能力,共同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这篇大文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张秀杰老师从完善心理育人工作制度、加强心理育人工作队伍建设、深化心理育人课程改革、健全心理健康活动体系以及深化心理咨询服务五个方面汇报了去年心理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医校合作,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普测和重点学生心理访谈,创新心理育人实践活动以及深化心理健康课程改革,发挥好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育人的主渠道功能,让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张秀杰汇报.JPG

会场左后.JPG

(王保红/摄影 张秀杰/供稿 孔爱峰/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