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招生工作研讨会
2024年03月14日16时24分    阅读:2129

IMG_0479.jpeg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4年招生工作研讨会。校长姜建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任主持。

IMG_0481.jpeg

姜建明充分肯定了2023年招生工作。他指出,2023年招生工作主要有三个亮点:一是招生录取超额完成计划,总体录取人数比去年有较大增加;二是录取分数相对稳定,整体专业组录取分数不断向好;三是招生宣传亮点突出,扩容了线上沟通渠道,拓展了招生宣传覆盖面。他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认真分析取得的成绩,准确研判招生新形势,面对更加激烈的院校招生竞争,积极探索招生宣传新举措,并对接下来的招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从学校发展的高度优化招生专业,发展特色优势专业,增设布局新兴急需专业,提升吸引力;二是站在苏州大市的广度加大招生宣传,提高学校在省内外的知名度;三是用更高的专业水准吸引优质生源,不断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升招生工作质量。

王任对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员动员,自加压力,发动更多专业教师及校友投身招生宣传,生动讲好专业故事;二是创新招生宣传方式,站在家长和考生的角度,凝练办学特色,多渠道展现自身专业的优势和亮点;三是建好“高中朋友圈”,积极精准对接生源基地中学,优化宣传策略,全方位为考生做好招生咨询服务。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招生办主任谢学汇报了2023年招生工作基本情况,并对2024年招生工作计划和专业拟分组设想作了介绍说明。与会代表就加强2024年招生宣传工作及合理设置专业分组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对下一步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2024年招生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工作目标,对于学校有序开展、精准落实、积极推进2024年招生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王保红/摄影 俞钧/供稿 谢学/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