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4年03月14日18时12分    阅读:2975
供稿单位 / 本站

会场.JPG

3月14日下午,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在南京召开。

会议认真落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的部署要求,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全国政协常委、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二级党委书记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通过视频形式收看。

IMG_0478.jpeg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教育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要求,全力打造公平共享、全面多样、适合契合、卓越创新的教育先行示范高地,努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安全生产、进一步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的重要讲话要求,坚决守牢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底线,持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改革发展环境。

校党委书记王培君表示,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理解做好教育工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更加自觉地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勇挑大梁。他强调,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的关键引擎,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勇争先、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果,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保红/摄影 翁丽霞/供稿 俞进伟/审核 南木/编辑)